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细班

在小班内作补充区划的细小单位。设置这种非正式的区划和施业单位,只是为了更好地反映现实林分的林相和林况。联邦德国1960年国有林经理规程规定,细班是森林区划系统的一个内容。划分细班的条件有两条:①林相特殊,面积又不足1公顷的。②小班内暂时性林况很不相同,在幼林中有一小块残存老林;天然林中有一小块人工林,面积又不足1公顷的。凡有以上这种情況,都应单独划出细班。细班的平均面积通常为0.5公顷。

在小班内作补充区划的细小单位。设置这种非正式的区划和施业单位,只是为了更好地反映现实林分的林相和林况。联邦德国1960年国有林经理规程规定,细班是森林区划系统的一个内容。划分细班的条件有两条:①林相特殊,面积又不足1公顷的。②小班内暂时性林况很不相同,在幼林中有一小块残存老林;天然林中有一小块人工林,面积又不足1公顷的。凡有以上这种情況,都应单独划出细班。细班的平均面积通常为0.5公顷。细班有的单独记载,有的只在林相图上反映。细班的记号,在小班名称的拉丁字母右上方以小写阿拉伯数字表示之,如a1、a2……等。如无小班存在,则直接以拉丁字母F右上方或右下方以小写阿拉伯数字表示之,如F1或F1……等。在林相图中,细班的界线,以虚线表示。森林实地无细班线,如有必要,可在细班边界树上作记号。

细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