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营林区

林场内为了便于开展森林经营活动和组织林业生产而划分的管理单位。营林区的犬小,根据有效经营活动范围而定,它随森林资源的分散和集中程度、树种特点、地形地势、火险等级、经营水平和交通条件等不同而异,一般以营林员到达最远的现场不超过一个半小时为宜。营林区在地域上由若干个林班联合组成,其界线与林班线一致。有的国家如苏联、印度等,在营林区内部还划分有巡逻区或营林段。

林场内为了便于开展森林经营活动和组织林业生产而划分的管理单位。营林区的犬小,根据有效经营活动范围而定,它随森林资源的分散和集中程度、树种特点、地形地势、火险等级、经营水平和交通条件等不同而异,一般以营林员到达最远的现场不超过一个半小时为宜。营林区在地域上由若干个林班联合组成,其界线与林班线一致。

有的国家如苏联、印度等,在营林区内部还划分有巡逻区或营林段。在印度,营林区一般由3~5个巡逻区组成,营林区主任以上(如施业区主任、林管区主任等)称为林业官员(林务官)。中国南方集体林区不专门区划营林区,为了护林管理方便,群众自己联合起来划分有一定面积的护林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