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自然整枝

病菌侵入,逐渐引起枝条腐朽脱落。凡有利于病菌侵入和繁衍的枝条容易腐朽,脱落迅速。一般来说,针叶树种的死枝因树脂浸渍,不易腐朽脱落,而阔叶树种死枝易腐朽。枯枝脱落的速度,还与枝条的粗度有关。枝条越细,越易脱落。枯枝脱落以后,时常留下一个残桩,最后逐渐被树干所封闭。枝桩被树干封闭的速度,决定于残桩的长度和粗度,以及树干直径增长的速度。自然整枝的好杯与林木材质关系很大。

树木随着年龄增长,其冠部下面枝条逐渐枯萎脱落的过程。林分郁闭以后,树冠下部枝条由于上部枝叶庇荫,发生一系列生理变化。主要是受光不足引起树叶同化量下降,甚至同化量不能抵偿枝叶呼吸的消耗量,因而长度生长受到抑制,继而逐渐干缩枯萎。林冠郁闭度越大,射入林冠下部的光量越少,则枝条枯萎的强度越大,速度越快。枝条枯萎的速度,还因组成森林的树种而异。阳性树种树冠下部枝条枯萎的速度比耐荫树种快。枝条枯萎以后,病菌侵入,逐渐引起枝条腐朽脱落。凡有利于病菌侵入和繁衍的枝条容易腐朽,脱落迅速。一般来说,针叶树种的死枝因树脂浸渍,不易腐朽脱落,而阔叶树种死枝易腐朽。枯枝脱落的速度,还与枝条的粗度有关。枝条越细,越易脱落。枯枝脱落以后,时常留下一个残桩,最后逐渐被树干所封闭。枝桩被树干封闭的速度,决定于残桩的长度和粗度,以及树干直径增长的速度。自然整枝的好杯与林木材质关系很大。研究自然整枝的目的,在于掌握林木的自然特性,以便合理地进行人工修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