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5-20 00:00:00    字体大小:

  5月19日,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联盟在北京成立,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深圳田田圈互联生态有限公司、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为理事长单位,农民日报社为秘书长单位,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等十四家单位为理事单位。

  据悉,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联盟是经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批准,由农民日报社牵头发起组建成立的公益性组织,将以“服务农民、提高农民、富裕农民”为宗旨,以引领农业生产性服务业科学、健康、快速发展为使命,联合探索创新、交流分享经验、引领行业发展、为政府建言献策;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培育规范农业生产服务市场、创新服务技术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引导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广泛采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资源可持续利用,提升农业生产标准化、规模化、专业化水平,提高农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积极助力构建和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此间还启动了田田云管理系统“云联万店”和“中化农业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两个农业服务创新项目。

  田田云管理系统“云联万店”立足于“响应新条例,致力新零售”理念,专注农业追溯与新零售服务平台的开发应用,做农药管理条例的忠实执行者,将向全体农资经销商和零售店伙伴免费安装并提供“终身免费”使用。

  “中化农业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公益培训活动,依托中化农业在各地的MAP技术服务中心和所在地党组织,有效整合内外部资源,搭建新型农民培训平台、基层党建共建平台、社会公益帮扶平台,免费为种植户提供农业政策、种植技术、作业管理、农场经营、行业发展、智慧农业等多项现代农业培训。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