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恭城合作社抱团奔“钱”途

发布时间: 2018-05-25 09:32:00    字体大小:

  “恭城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很多地方采取的抱团取暖做法得到贫困户点赞。”恭城瑶族自治县扶贫办工作人员说。

  5月22日,笔者来到该县西岭镇莫家坪村采访,满山遍野挂满枝头的银妃三华李让农民喜笑颜开。同行的镇党委委员黄合坤深有感触地说:“这都得力于县里推行的‘抱团取暖’”。

  莫家坪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唐维勇说:“去年这里的三华李产量10万多公斤,每公斤卖6元多,农民打心里笑。这个村有51户,加入合作社的就达48户。”莫家坪村村民抱团取暖奔“钱”途,是该县实施品牌农业战略助农增收的一个缩影。

  谈起“抱团取暖”,龙虎乡狮子村村委主任唐章生感受颇深:“2016年我们几个先‘吃螃蟹’的人,试种火龙果成功后,把大部分群众拉进来,特别是那些只有土地又缺资金的贫困户,我们就让他们土地入股,既有分红,又可在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恭城围绕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引导种养大户、致富能人组建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发挥合作社的纽带作用,引领想发展产业的农户加入合作社,找对产业路子。目前,全县已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76个,吸纳社员3169户,合作社入股资金4亿多元,合作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带动了产业升级。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