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三亚:专家服务团对贫困村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09-06 07:52:00    字体大小:

  近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北岭村黑山羊养殖基地,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3000平方米羊舍,并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备。该产业项目年底投产后,可以为该村600多人增加收入。像这样带动贫困户增收的特色产业项目,在该市共有23个,总投资近2000万元。

  该市以电商扶贫缩短农产品走向市场的距离,目前,该市已完成1家市级、1家区级、11家村级电商服务站和市内17家电商农产品配送点建设。为了让贫困户参与并学到实用技术,该市加大科技扶贫力度,今年上半年共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30期,培训贫困村民2924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由31名市级专家、27名区级专家组成的“专家服务团”,在该市积极开展科技特派员结对帮扶行动,实现农业科技特派员对全市贫困村的一对一结对帮扶全覆盖。

  据了解,融合第一、第三产业的三亚旅游扶贫,正在探索有效路径。今年以来,该市继续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带动脱贫工作,开创了“景区+电商+贫困户”的新扶贫模式。6月10日,作为三亚市旅游扶贫重点村的育才生态区那会村,举办了第一期旅游扶贫采摘活动,种植户既卖出了产品,又吃上了“旅游饭”。      易宗平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