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抓不懈 紧抓不放 扎实做好化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02 00:00:00    字体大小:

    为持续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稳定基础,根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农业农村部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近日全国农技中心对2019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事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1月24日,全国农技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重点时节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和再落实。会议传达了有关精神,刘天金主任结合实际案例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深刻认识安全事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中心各级干部、各部门要分工明确、各尽其责,杜绝安全事故。二是深入排查管理,提升行业安全。认真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配合相关司局,组织开展行业安全生产督查,抓好农药生产和使用安全,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内部管控,营造安全环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迅速开展安全自查,把防火、防盗、防事故作为日常安全尤其是节假日安全的重要防范内容;强化保密和网络安全意识,不在各类媒体和互联网上谈论发布涉密信息;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文明驾驶,尽量不去冰雪灾害等路况恶劣地方,确保自身安全。

    1月28-30日,各处室开展了安全自查,重点检查电源电器、交通消防、门锁门窗、办公环境、重要场所、安全管理等方面,通过逐项对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在各处室自查的基础上,2月2日,魏启文书记、徐树仁副书记带队检查植物检疫隔离场和南新园种植业检验检测大楼运行情况,了解处室安全责任分解落实情况和安全隐患风险点的排查处理方案,全面检查办公场所水、电、气、热等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重点检查安全保卫、车辆管理以及化学试剂等物品药剂的存放使用情况,逐一对办公楼实验室、地下空间等的防火防汛器材、计算机网络设备等进行清理排查,并要求相关责任人时刻保持警惕,做好安全风险防范,真正做到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

魏书记 隔离场_副本.jpg

魏书记 南新园1_副本.jpg

魏书记 南新园2_副本.jpg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