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高油酸花生产业推进协作组2018年终总结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2-25 00:00:00    字体大小:

  为总结交流全国高油酸花生产业推进协作组(以下简称“协作组”)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研讨全国高油酸花生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事宜,中国农技推广协会油料作物技术分会于2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高油酸花生产业推进协作组2018年终总结交流会。29个协作组成员单位及有关科研、教学、企业及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戈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8年协作组全年工作总结及经费收支情况汇报,研讨了联盟组织构架和经费来源等问题,研究部署了协作组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18年协作组在品种评估、标准制定、基地建设、产销对接和对外宣传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高油酸花生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协作组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对高油酸花生的重视程度不断增强。

  会议提出,2019年协作组将紧紧围绕高油酸花生产销对接这条主线,重点做好如下工作:一是继续开展高油酸花生品种评估工作,调整完善评估方案,并对2016-2018年高油酸花生品种评估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初步完成我国高油酸花生品种种植布局,为农户购买品种和企业采购原料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开展生产和需求调研,摸清协作组内部油脂、食品加工和种子经营企业的主要需求,根据企业需求合理安排种植布局,促进产销对接;三是联合建设一批高油酸花生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基地,探索建立“种植前土壤检测+播种前种子检测+产中投入品控制+产后单收单储”全程数据上传的质量控制追溯体系。四是加大高油酸花生信息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对政府部门、种植者、消费者以及收购加工企业的宣传力度,提高大家对高油酸花生的认知度。同时,加强对国内外高油酸花生育种、生产、加工、贸易、市场等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力度。

12.jpg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