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蔬菜还能变花艺?你不知道的绝美插花都在这了!

发布时间: 2019-03-19 10:05:34    字体大小:

1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春天来了,大家的花瓶该热闹起来了!花瓶里,除了插上鲜花,用蔬菜做插花,你试过吗?


别着急,厨花君告诉你!作为一名资深媒体人,2015年她租了两亩地,用来种花种菜。先后出版的《最好吃的菜是自己种的菜》、《盆栽花礼》都成为了城市田园类型书的爆品。

2

出于对田园生活的向往,她把蔬菜变成了花材,装点出高颜值的风景,更把乐活健康的田园生活之味,融入这本《四季蔬菜插花》之中,希望与你分享。

3

蔬菜变插花?

到底怎么做!

4

笋、马兰头、香椿芽、鸡毛菜、草头、蒲公英……

春风一吹,枝头绿意渐生,花也此起彼伏地盛开起来,餐桌上的面貌也焕然一新。

5

烧汤时留下两三株小油菜,大小不一,配个素烧的迷你花瓶,摆在料理台的角落里,厨房里似乎也多了些诗意。

6

春天播种的香菜,在天气渐渐炎热的春末抽薹开花了,剪几枝绿苏,配衬这绿白色的小花,宁静而优雅。

7

一个被淘汰的旧调料瓶,随意在庭园里采撷几茎野草野花,就能够插出一则清新自然的春日小品。

8

炎热的天气,猛烈的阳光,赋予了夏日蔬菜饱满的滋味。

丝瓜、黄瓜、西红柿、空心菜、木耳菜、罗勒、紫苏……或甘甜多汁,或肥腴厚重;或风味独特;有着不容错判的季节特征。

9

叶用甜菜,非常少见的明亮彩叶蔬菜,挑红黄相间的几片插在长玻璃杯里,餐桌上就有了一道彩虹。

10

读红楼梦的时候不免会掩卷想像,这些绮丽诗词究竟作者由何得来?开花的苹果、薄荷、芦笋枝,再搭两枚将成熟的小西红柿,忽然觉得这幅画面就对上了怡红快绿这个词。

11

啤酒瓶的玻璃绿,是夏天特有的色彩。啤酒喝完之后,寻些野草闲花,一瓶一枝地插进去,夏天就这样愉快地被记录下来了。

12

秋天的色调,是丰富而厚重的。

跟随着自然的步调,秋季的蔬菜插花,也渐入佳境了。

13

雪里蕻叶片垫底,一丛朝天椒插中间,小火苗在餐桌上燃烧。

14

秋天的葫芦作为花器素材,造型优美,无须人工雕琢,其谐音“福禄”更是选用葫芦的最大亮点。

15

从现代人的餐桌上,是很难判断出季节的,冬季尤是。

超市里随时可以买到品种繁多的新鲜蔬菜。

16

少许的清水、几瓣、高矮不一小花瓶,就能形成一道清新自然的桌上风景。

17

圆滚滚的西蓝花,配上明亮的花草、菜叶,百搭各种家居风格。

18

19

20

21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