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化技术指导 大力提升专业化防治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 2019-04-17 00:00:00    字体大小:

    1_副本.jpg

    为提高专业化防治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农药使用量持续负增长,全国农技中心于4月9-10日在河南许昌举办2019年专业化防治组织管理人员培训班,来自北方小麦、玉米主产区的17个省(区)的70个专业防治组织负责人及有关省(区)站技术人员共7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安排了专家报告、“百强组织”交流,讲解了“专业化防治组织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方法和农药选购技巧,参观了全国农技中心小麦农机农艺融合喷杆喷雾机全程作业暨农药减量使用示范区和鄢陵县天盛植保专业合作社,组织了防治服务组织与11家农药械生产企业对接活动。

    培训班指出,专业化防治组织是统防统治的主体,其能力和水平决定着农作物病虫害防控质量,影响着农药减量使用效果。当前专业化防治组织还处于发展的“爬坡期”,亟待各级政府及其植保部门强化技术指导,加大扶持力度,引导规范服务。

    培训班强调,自身建设事关专业化防治组织长远发展大计。一要加强内部管理。通过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避免漏洞、防控风险。合理调配药械和农药,合理分配机手并强化责任监督。二要建好村级服务站。村级服务站是防治组织联系农民的桥梁和支撑,也是防治组织的根基。通过村服务站建设,拓展服务区域,实现规模效益。三要积极延伸服务链。由初级的代防代治服务向承包防治服务发展,由单一使用化学农药防治向集成应用绿色防控技术转变,由病虫害防治向代耕、代种、病虫害防治以及收割、烘干等服务延伸。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