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茶叶绿色生产模式及配套技术培训班在六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06 00:00:00    字体大小:

1.jpg

  2019年4月25日-28日,全国农技中心在安徽六安举办了全国茶叶绿色生产模式及配套技术培训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陈宗懋,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阮建云,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研究所丁文芹等专家为参训学员进行授课。全国农技中心主任刘天金、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仁枝、六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斌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刘天金主任强调,农业绿色发展是客观要求,茶叶绿色生产更加紧迫;农业绿色生产是系统工程,技术是重要支撑;茶叶绿色生产技术已经成熟,但单项技术多,集成度不够,茶叶高质量发展受到影响。加快推进茶叶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是推进质量兴茶、绿色兴茶的重要基础,是当前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培训掌握茶叶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模式及关键技术,促进茶叶绿色生产和高质量发展。陈宗懋院士结合多年的科研成果和茶园绿色防控实践,详细讲解了通过生态控制、生物防治、物理防治、化学生态防治和科学用药等环境友好型措施来控制有害生物的有效行为;阮建云研究员讲授了绿色高效茶园建设、茶树树冠培育、茶园科学施肥和抹茶生产技术要点等专业知识和实践操作;丁文芹老师详细解说了茶园机械化生产技术与装备。来自北京富特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托普云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为学员们讲授茶园水肥一体化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在茶园中的应用。培训班还现场展示了机械除草松土作业,旋耕除草施肥一体化作业、真空吸虫作业,植保无人机作业等技术,学员们亲自到茶园里体验各项作业,交流体会,互相学习。

  来自江苏、浙江、安徽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厅(农委)负责茶叶(园艺)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2.jpg

3.jpg

4.jpg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