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专家代表团来华开展水稻迁飞性害虫联合调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1 00:00:00    字体大小:

  2019年5月13-18日,根据中韩水稻迁飞性害虫与病毒病监测合作项目协议,以韩国农村振兴厅Lee Kyong Jae农村指导师为团长的韩国农村振兴厅代表团一行13人来我国开展田间病虫害调查和技术交流活动。根据双方商定的工作方案,全国农技中心安排代表团先后赴江苏省姜堰区、常熟市,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广西区都安县、马山县,与当地植保技术人员一起开展迁飞性害虫联合调查交流活动。期间,代表团实地调查了江苏、上海灰飞虱、粘虫及广西草地贪夜蛾发生情况,并采集样本,现场观摩了姜堰区农作物有害生物预警智能观测站、江苏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碧溪新区现代设施农业科技园区、上海浦东新区农业示范园,深入交流了近年来水稻迁飞性害虫发生情况及新发害虫草地贪夜蛾的最新发生进展和防控措施等内容,圆满完成了此次联合调查交流任务。

  双方一致认为,近年来通过实施水稻迁飞性害虫与病毒病监测合作项目,水稻迁飞性害虫预警防控技术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在提高水稻迁飞性害虫监测预警能力和早期预见性方面发挥了较好作用。希望今后继续紧密合作,扩大技术合作和信息交流范围,全面提高包括稻飞虱、草地贪夜蛾在内的迁飞性害虫监测预警和防控治理能力,为保障两国粮食生产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21.jpg
图1 座谈交流水稻病虫害发生防控情况

22.jpg
图2   观摩姜堰区农作物有害生物预警智能观测站(左)、
江苏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碧溪新区现代设施农业科技园区(右)

23.jpg
图3 调查麦田灰飞虱、玉米田草地贪夜蛾发生情况并采样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