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抓落实 促对接 推动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5-22 00:00:00    字体大小:

  为落实2019年绿色防控新技术示范推广计划,加强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5月18-19日,全国农技中心在湖北石首市举办了绿色防控新技术与示范区建设培训班。来自2019年国家级绿色防控示范区的负责人、部分省(市、区)植保技术骨干、绿色防控技术及产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浙江大学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分别就绿色农业发展下的生态农业转型、水稻减药与绿色防控策略与途径、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等专题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培训。学员们参观了石首市团山寺镇过脉岭村和长安村等5个水稻绿色防控核心示范区。来自全国11个省区市的16个国家级绿色防控示范区分别交流了2019年实施方案,并与专家和绿色防控技术与产品企业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与示范关键技术对接。

  培训班指出,近年来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成效突出,通过国家级示范区的带动,推动全国共建立各类绿色防控示范区9700多个。各地在农产品优势产区、核心基地和知名品牌基地建立了多种形式的绿色防控示范区,开展了绿色防控技术试验示范与全程技术模式集成与推广应用。示范区实现了农药减量控害、农产品质量提高、农田生态环境改善和农民增收的良好效果。

  培训班强调,2019年各级示范区必须要继续以全程绿色防控、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蜜蜂授粉与绿色防控集成示范等行动为重点,继续在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上下功夫,集成适合不同区域、不同作物的全程绿色防控技术模式,加强绿色防控技术培训,充分发挥市场机制,探索建立市场与品牌对接、企业和基地联合的绿色防控推广新机制,开展绿色防控技术模式集成示范及其效益分析和评估,加强培训宣传,提高绿色防控覆盖率。

12.jpg

13.jpg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