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试验示范研讨会在杭锦后旗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01 00:00:00    字体大小:

  为推进整县全域绿色发展工作有序开展,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试验示范工作研讨会于6月25-26日在杭锦后旗召开。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头道桥镇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试验示范区和蒙海镇玉米科技小院“四控”技术试验田,听取了全国农技中心6位青年干部前期蹲点锻炼工作情况汇报,交流研讨了县域农业绿色发展总体方案、主导作物全产业链发展、全程绿色生产技术集成推广和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创建等工作,明确了下一步的试验示范重点。

  会议指出,杭锦后旗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试验示范是全国农技中心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计划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实现整县全域农业绿色、高质、高效生产,为全国农业绿色发展提供典型案例。两年来,通过组织开展试验示范,组建院士专家团队,派驻年轻干部蹲点锻炼,全域种植业绿色生产试验示范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聚焦目标,强化顶层设计。围绕全域绿色发展总目标,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研讨细化每阶段工作目标、责任清单和具体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落实。二是夯实基础,开展本底调研。从资源利用、农业投入品使用、农产品收益等角度摸清全旗农牧业生产基本情况,用数据说话,找准制约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政策建议。三是开拓思路,注重产业发展。拓展工作思路,不断优化“四级联创”长效工作机制,围绕主要作物全产业链绿色发展仔细剖析,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全国农技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巴彦淖尔市农技中心、杭锦后旗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科技小院研究生等共32人参加了会议。

12.jpg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