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展中国家农作物种子生产管理研修班结业

发布时间: 2019-08-08 00:00:00    字体大小: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全国农技中心承办的“2019年农作物种子生产与管理研修班”于8月6日结业,来自南非、加纳、埃塞俄比亚、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厄立特里亚等六国14名农业专家圆满完成了在华28天研修学习。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福祥出席结业典礼。

  本期研修班从7月10日持续到8月6日,围绕种子生产与管理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有以下特点:一是研讨内容丰富。中国专家就农业发展、农业推广、种业发展与管理制度、新品种保护、种子生产、种子检测、品种选育、品种示范推广以及有关实用技术等内容与外国专家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共同提高。二是突出现场教学。为增强外国专家亲身经历和提高学习效果,研修班结合主题尽量多安排现场教学,通过现场学习交流,增强感性认识,提升实践应用能力。如通过现场教学增强了对植物新品种DUS(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马铃薯茎尖脱毒等技术的了解。三是加强各国交流。研修期间注重组织各国相互分享农业发展经验,研讨交流各自在农业发展和种子生产管理方面的做法。特别是邀请12家中国企业参与交流,丰富了培训内容,也为中国企业了解国外农业提供了平台。四是学员收获较大。普遍反映研修班实用性强,对将来工作有很大帮助。如厄立特里亚学员表示,研修班由有经验的专家讲课,参观访问很丰富,获得了很多专业知识。埃塞俄比亚学员表示,从中国农业和农技推广发展经验中可以找到很多能直接应用的东西,研修班为其将来工作提供了很好经验。加纳学员表示,研修班达到了他的预期,拓宽了他在种子生产和管理方面的知识。南非学员表示,研修班精心组织,专家讲课很有吸引力,提供的案例实用。

  结业典礼上,外国专家对中国政府举办此次研修班表示衷心感谢。王福祥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2.jpg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