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十年,中国农业这样走来

发布时间: 2019-08-16 09:01:05    字体大小:

1

2

党带领我们当家做主,又带领我们建设家园。98年来,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经济、社会和民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国民收入不断增加,民生不断改善,7亿多人彻底摆脱贫困,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一伟大的历史飞跃是我们坚定不移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学习和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始终坚持并不断改革开放的结果。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此重要的时间节点,中国农业出版社历时1年有余,编辑出版了《中国农业大事记(1978-2017)》。

3

《中国农业大事记》是一部具有权威性、资料性和实用性的大型工具书,记载了1978-2017年我国农业、种植业、畜牧业、种业、农垦、渔业、农产品加工、农机及乡镇企业等各方面发展的历史事件,它基本反映了中国现代农业的改革发展历程。内容包括:农业文献(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地方政府规章等)、涉农新闻报道、全国性重要农业会议、农业主要经济发展成就、农业机构人事变动、农业部门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人物等。此外,为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成果,记录中国农业发展历程,《中国农业大事记》设立彩色专版,将做出贡献的一些单位收录到大事记。


本书分为正文和附录。正文内容包括三部分:文献、会议和农业发展成就。文献主要指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发的有关农村工作的各种文献、法律、法规和通知以及农口各部发出的重要文件;会议主要包括中央、国务院及中央各部委召开的农业重要会议情况;农业发展成就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公开报道的农业发展情况及成效等。附录1介绍(1978—2017年)农业部、国家农业委员会、农垦部机构变动和主要人事变动情况;附录2对(1978—2017年)的全国农牧渔业主要经济指标做了统计。

4

5

6

7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