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展中国家农业生物技术应用研修班结业

发布时间: 2019-08-16 00:00:00    字体大小:

    “2019年农业生物技术应用研修班”于8月13日结业。来自发展中国家农业官员和专家与中国农业专家交流了农业发展经验,学习研讨了农业生物技术应用及农业发展有关技术内容,圆满完成了在华研修学习任务。

    本期研修班紧紧围绕农业生物技术应用主题,就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发展、玉米蔬菜等优良品种培育、转基因棉花育种、微生物在农业上应用、食品安全与生物农药、病虫害生物防治、畜牧水产养殖等内容组织开展了研讨交流。研修班共安排中国专家课堂讲座21次,现场教学12次,参观访问十余家科研教学单位和涉农企业,帮助外国朋友深化对农业生物技术应用发展和相关技术的认识。

12.jpg

13.jpg

    研修班学员表示,参加本期研修班增长了知识,学习了技术,启发了思路,提升了能力,收获较大。乌干达国家农业研究院弗洛伦斯表示,参加研修班提升了其生物技术方面的知识,如用基因工程培育高产抗逆品种、生物防治减少农药使用等利用现代农业技术应对农业生产挑战。南非学员斯班利里表示,参加研修班学习了中国农业经验、农业技术及最新趋势,增强用全球视野深入认识农业,有助于其在南非应用新技术。孟加拉国家农业研究院拉希德表示,通过听专家讲课和参观实验室,丰富了其生物技术知识,同时了解了中国地膜覆盖栽培、日光温室、水培种植、水肥一体化、新型肥料应用以及生物农药防治病虫害等农业新技术,提升了其能力。巴拿马学员洛扎诺表示,研修班学到的知识对其很重要,一些中国农业的先进做法为其国家提供了范例。

    本期研修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全国农技中心承办,来自孟加拉、加纳、南非、乌干达、古巴、巴拿马、尼加拉瓜、委内瑞拉等八个国家的18名农业官员和专家于7月17日至8月13日在华研修学习。结业典礼上,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福祥致辞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14.jpg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