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鸡应该怎么养殖?这些方法一定要掌握

发布时间: 2019-11-05 14:44:35    字体大小:

        山鸡是一种杂食鸟,又叫雉鸡,是一种农村常见的野味,肉质非常鲜嫩,野味浓,蛋白质含量很高,成为了人们的喜爱美食,因为性情活泼,喜欢游走觅食,奔跑速度快,养殖比较方便,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养殖山鸡,另外,公山鸡的羽毛艳丽,具有观赏价值,那么山鸡应该怎么养殖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孵化。山鸡所产种蛋,应该随产随孵。蛋少时,可用家鸡代孵,蛋多则人工孵化。山鸡孵化期为24天。孵化后1-20天内温度应控制37-37.5度,相对温度65-70%,21-24天出雏期的温度为37度。

  二、育雏。控制好温度是育雏成败的关键。雏鸡1-3日龄时,适宜的温度为34-35度,4-5日龄为33-34度,6-8日龄为32-33度,9-20龄为31-32度,21-60日龄为26-28度。

  雏山鸡1-10日龄宜采用24小时连续光照,以后每周递减3-4小时,30日龄后利用自然光照即可。

  雏鸡出壳后先饮万分之一的高猛酸钾液,然后开食,由于山鸡喜欢吃零食,要采用多次投喂的办法。雏山鸡的饲料用玉米、豆饼、鱼粉、麸皮、熟杂肉、骨粉、青绿饲料以及各种微量元素添加剂等配制。饲料的粗蛋白质含量在18%以上。

  雏鸡饮用水要保证供应,而且用温水。

  三、成鸡饲养。成鸡可采用笼养和网舍散养。笼养所用鸡笼和家鸡笼结构相同,网养的网舍用铁丝或尼龙网搭成,目的在于防止山鸡飞走。风舍内要设有栖架、水槽、料槽、产蛋箱。

  成鸡饲料配方为:玉米41%、麸皮10%、豆饼19%、鱼粉15%、青绿饲料10%、骨粉3%,少量食盐和各种微量添加剂。

  供繁殖用的成年山鸡。公母比例要适当。适宜比例是1:5或6。比例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繁殖。

  山鸡的疫病防治和家鸡大致相同。

  成年山鸡在61-120龄时生长较快,商品鸡,一般在120日龄前后出售最划算。

  综上,关于山鸡的养殖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农民朋友有想法养殖山鸡,建议先考察好市场,学习专业的养殖山鸡技术,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