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味”品牌亮相第十七届农交会

发布时间: 2019-11-18 16:39:13    字体大小: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期间,甘肃农业农村厅在江西南昌举行了“甘味”农产品品牌发布暨甘肃苹果专场推介会,向社会各界正式发布《“甘味”知名农产品目录》。

  甘肃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说,“甘味”农产品品牌是在系统总结甘肃特色农产品鲜明特点的基础上,提出的甘肃特色农产品省级公用品牌,是甘肃具有悠久历史文化背景、独特自然生态条件、优良产地环境、绿色有机特质的特色优势农产品。全省共有“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四大类46个品种的农产品入选《“甘味”知名农产品目录》。

  近年来,甘肃始终坚持立足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大力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加速由特色农业大省向特色农业强省转变,打造了一批以“牛羊菜果薯药”为主的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生产基地,生产出了许多“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培育了一批叫得响的“甘味”农产品品牌。此次《“甘味”知名农产品目录》的发布,标志着甘肃品牌农业创建培育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本届农交会上,甘肃共有天祝白牦牛、山丹羊肉、榆中大白菜、庆阳苹果、定西马铃薯、文县纹党、张掖玉米种子、会宁胡麻油、瓜州枸杞、永登苦水玫瑰等10个区域公用品牌入选农业农村部首次认定的“2019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