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16 08:20:37    字体大小:

         日前,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2020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与会专家围绕“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打造生态健康中国”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保证食品安全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石,关系到民生利益、民心稳定、民族未来,各级各部门要把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多措并举构建食品安全共促共享新格局。

  与会专家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基础和源头。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农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并重;要从源头上控制农业面源污染,进一步加大化学投入品减量减投力度,加快发展绿色种植业、养殖业;要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扶持和发展绿色优质品牌农产品;要大力推进农业生产资料、生产与营销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要贯彻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食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要加强农产品检测体系和认证体系建设,提高检测体系和认证体系的现代化水平。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