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农科院表彰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发布时间: 2016-01-19 00:00:00    字体大小:

从日前召开的中国农业科学院2016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全院科技人员潜心研究、锐意进取、团结协作、勇攀高峰,在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等方面取得一大批突破性成果,推动了全院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支撑能力持续提升,为提高我国农业自主创新能力做出重要贡献。会上发布了2015年中国农科院科技成果奖获得者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对2015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成果、发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和培育的重大品种进行了通报表彰。

2015年,中国农科院按照“中国农科院关于进一步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修订了“科技成果奖励办法”,在研究所推荐,院科技管理局组织严格评审基础上,经院常务会议审议,共评审出杰出科技创新奖10项,青年科技创新奖3项。同时,2015年度中以中国农科院及所属单位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成果6项,以中国农科院科研人员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Science》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7篇,以中国农科院及所属单位为第一完成单位育成的5个粮棉油重大品种在2014年推广面积排名全国前5位,育成了2个通过国家审定的动物新品种(配套系)。

据悉,“十二五”期间,中国农科院在科技创新工程的支持和引领下,按照“顶天立地、跨越发展”的目标要求,不断创新科研机制,推动重大成果不断涌现,科技创新能力和支撑产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成果31项,审定动植物品种470余个,授权专利3700余项,发表SCI论文7900余篇,在《Nature》《Science》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超过30篇,科研成果产出数量和质量比“十一五”均有大幅提高,彰显出农业科研国家队的地位和实力。(通讯员 官涛)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