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绿洲农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协同创新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1-22 00:00:00    字体大小:

1月12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牵头,新疆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和新疆农垦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参与的“新疆绿洲农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协同创新行动”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吴孔明院士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所长周雪平,新疆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贡锡锋,新疆农垦科学院副院长李保成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植保所党委书记张步江主持。

吴孔明指出,新疆不仅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区、也是我国的重要特色优势农产品产区,在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做好新疆植保工作事关我国现代农业持续发展全局,战略意义突出。他希望,三方能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相关项目策划、设计和申请,平台共建共享,技术集成示范推广,植保联盟创建与机制创新等深入合作,强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疆绿洲农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协同创新技术体系,集成创新绿色增产增效技术模式,切实提高新疆绿洲农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水平,助力新疆绿洲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努力确保新疆农产品有效供给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和谐与长治久安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吴孔明指出,应将相关工作纳入中国农科院的总体发展规划,在中国农科院西部农业研究中心的建设中充分体现,有效集成优势科技资源,厚植发展优势,推动形成全局性一体化协同创新方案,为推动“一带一路”和“农业走出去”发展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所长周雪平表示,下一步植保所将派出更多专家,开展新疆棉花、加工番茄、果树等作物的科技创新,提高新疆绿洲农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协同创新水平。

会上,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副所长张杰、新疆农科院植保所党委书记刘辉、新疆农垦科学院植保所所长林克剑共同签署了“新疆绿洲农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协同创新行动协议书”。在协议框架下,各方将秉承“优势互补、开放融合、协同创新、绿色发展”的原则,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水平,在科技创新、学科共建、成果转化、平台共建共享、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全方位一体化的合作。

成果转化局局长袁龙江、科技管理局副局长陆建中参加签约仪式。(通讯员 孙爻)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