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业部家禽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扬州) 通过“2+1”复评审

发布时间: 2016-01-22 00:00:00    字体大小:

1月13-15日,农业部组织相关专家对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建设的农业部家禽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扬州)进行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农业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机构审查认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2+1)”复评审。

评审组依据有关规定,通过听取汇报、察看现场、查看资料、现场考核、笔试、座谈会等考核方式对中心的体系运行、检测能力进行全面评审。评审组认真听取了中心工作汇报,全面察看了中心环境条件和仪器设备,并就各个环节的技术要求进行了现场提问。对照评审条款就“中心”质量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按比例抽取部分同志进行了法律法规知识、计量、标准化和质量知识的闭卷考试;对3名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召开“中心”全体人员参加的关于法律法规知识、中心管理和专业知识的座谈会;收交了现场考核项目检验报告;并就评审意见、结论和评审中发现的问题与中心中层以上人员交换了意见。

通过3天审查和现场项目考核,评审组认为:该中心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和设施与环境六个方面,基本符合相关要求,基本满足评审要求,具备了对申请承检的2类16个产品、62个参数按相关标准进行检测的能力。

家禽所所长兼中心主任邹剑敏研究员表示,这次“2+1”复审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中心的检测能力,提高中心服务社会的能力,进一步规范中心的业务行为,更好地为家禽质量监督提供技术支撑。

据悉,本次评审组由农业部饲料质检中心(成都)、农业部农产品质检中心(南京)、农业部畜禽产品质检中心(广州)、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专家组成。(通讯员 肖芹)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