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种子协会联合广大种企战疫情保春耕

发布时间: 2020-02-19 09:53:09    字体大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国种子协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部、民政部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凝聚带动作用,先后开展了提出行业倡议、组织问卷调查等活动。各省级种子协会(商会)、广大会员单位和种子企业积极响应,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累计捐赠现金物资折合人民币6000余万元。并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为疫情防控和春耕种子保供贡献行业力量。

  据悉,中国种子协会于1月28日发布了《中国种子协会关于全力配合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的倡议书》,江西、北京、安徽、湖北、湖南、河南、江苏、天津、河北、福建、广西、吉林、贵州13个省(区、市)级种子协会(商会)先后发出倡议,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春耕种子供给。其中,湖北、湖南种子协会积极配合全省各地政府防疫部门的检查部署,多途径畅通农民安全购种渠道,加强市场信息沟通,确保春耕生产用种需求。

  据统计,疫情发生后,截至2月14日,顺鑫控股集团、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6家协会会员单位将抗击疫情所需的资金和食品、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急需物资及时捐赠到疫情防控一线,捐款共计1885.83万元,捐赠各类物资价值4151.18万元,合计捐赠款物6037.01万元;同时,80家非会员种子企业积极响应,合计捐赠款物128.79万元。另外,北京爱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免费为全国种子、农资企业、经销商等提供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免除交易佣金,免费开设春耕农资网络销售活动,助推疫情期间春耕种子销售。

  同时,为深入了解疫情发生后种企的迫切需求,中国种子协会协调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对种子企业影响的问卷调查》,涉及疫情出现后企业的科研、生产、经营情况,疫情带来的影响和逐步恢复企业运转秩序的建议等20余个问题,收到问卷1452份,已将问卷汇总形成报告上报主管部门,为政府制定相应政策措施作参考。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