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碧桂园与北大荒共建全球首个超万亩无人化农场

发布时间: 2020-10-13 08:37:08    字体大小:

        10月11日上午,在碧桂园与北大荒联合打造的全球首个超万亩的建三江无人化农场试验示范项目现场,40多台/件国内外最先进的农机具参加了涵盖水稻、玉米、大豆三大农作物耕、种、管、收、运全流程的无人化作业演示。这次农机无人驾驶作业现场演示会不仅标志着碧桂园与北大荒联手打造的无人化农场试验示范项目取得了重要进展,也为下一步探索构建全流程无人化作业的系统解决方案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无人化作业技术主要依托于农业物联网大数据中心和农机管理云平台。30个显示器组成巨幅电子大屏,一方面可以显示各种设备、各类传感器上传的田间土壤、农业气象、空气温度与湿度等信息;另一方面,农机设备的作业状态、作业数据、卫星定位、作业轨迹等信息也能实时出现在屏幕上。工作人员只需坐在办公室,即可远程操控无人化农机设备在不同的田块内进行自主生产作业。

  现场观看演示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表示,北大荒建三江和碧桂园农业联合组织实施的这个无人化农场试验示范项目,是目前国内外针对主粮作物的规模最大、参加试验示范的农机设备最多、作业环节项目最全、无人化技术最先进、农机田间作业无人化程度最高的一个无人化农场项目,也是迄今为止全球首个超万亩的无人化农场试验示范项目,项目将带动中国现代化大农业加速发展,为中国农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将在我国现代农业科技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据介绍,项目实施近一年来已初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预计到秋季作业结束全年累计可完成田间作业面积1.6万亩。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