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化隆今春义务植树已达41万余株

发布时间: 2021-04-29 15:18:00    字体大小:

据悉,3月23日,由县委主要领导在新区北山宣布全县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正式启动,并组织机关单位展开为期一周的植树造林的同时,各乡镇、村社也不甘落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义务植树工作,乡镇机关干部踊跃参加,各村社村民、宗教界人士积极响应号召,自觉植树种草,共同营造绿色家园。川水乡镇群科、牙什尕、甘都起步早、行动快,紧紧抓住植树大好时节,率先行动,积极筹集资金购置苗木,因地制宜动员群众在村庄、通道周围见缝插绿,补针点睛履行植树义务。浅山乡镇昂思多、石大仓、德恒隆、金源、雄先等紧随其后,筹措苗木,动员全乡广大群众、宗教界人士,一门心思搞绿化。脑山地区乡镇巴燕、二塘、谢家滩、阿什奴等积极组织召开全民义务植树动员大会,将义务植树任务层层分解下达到各村社,实行乡镇领导负总责,分片领导抓监督,包村干部抓落实责任制,督促村民履行义务植树,完成栽植任务。目前,全县全民春季义务植树的积极性、行动性、自觉性、参与性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化隆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城乡统筹的现代化新海东建设,把义务植树和城镇绿化美化、文化旅游、新农村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补齐植绿增绿“短板”,提升绿色颜值,持续推动全县生态保护工作。截至2020年年底,营造林面积达34.9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18.09%,草原综合植被覆盖度达59%,环境空气优良率达97.7%,地表水质优良比例达100%,黄河县域监测断面水质达到III类。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