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祖云:坚持为企业提供贴心、主动、热情、高效服务——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培训学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20:00    字体大小:

7月20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农业产业强省的系列部署,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全省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学员座谈会,共同为高质量培育湖北农业产业领军人才、支撑湖北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促进产业振兴与人才振兴融合发展建言献策,把脉问诊。

湖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吴祖云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顺清主持座谈会,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华商研究院院长张金隆教授参加会议。全省农业产业领军人才部分学员代表、第十期培训班学员、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农商行、农发行部门负责人,总计100多人参加了座谈。

会议观看了全省农业产业化领军人才十年培训回顾专题片,听取了种业、畜牧、粮食、茶叶、小龙虾、蔬菜、食品加工、中药材、智慧农业等十一位农业领军人才情况介绍,省自然资源厅耕保处、省农发行、省农信社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土地、金融等问题做了政策解读。

“满怀三农心、干好三农事”。吴祖云充分肯定了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培训工作,他号召广大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共同抢抓难得的机遇,要求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共同珍惜农业战线优秀的领军人才,贴心、主动、热情、高效为农业产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共同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吴祖云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出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稳住农业基本盘,筑牢三农压舱石,守好农村战略后院,农业农村工作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出了建设农业强省的安排部署。应勇书记提出了重中之重有多重,优先发展如何先,全面推进如何进,新型关系新在哪的“四字之问”,成立由8位省领导担任链长的农业产业链推进机制,农业产业迎来加快发展的大好春天。

吴祖云强调,农业产业领军人才是农业产业的领头羊、排头兵,是发展农业产业的宝贵财富和“关键少数”,必须全力支持,全心呵护,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主动多做“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店小二”,切实为农业企业提供贴心、主动、热情、高效的政务服务,让农业重点企业越做越强、越做越大,引领湖北农业产业成势见效、跨越发展。

据悉,湖北省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培训项目,自2012年起,由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实施,旨在培养有国家化视野、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的农业企业家。已先后举办十期培训班,640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合作社理事长经过层层选拔后参加了培训。目前,他们在农业各个产业上发挥着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是湖北省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产业链建设的骨干力量。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