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富硒牛产业园将于今年10月投运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46:00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走进平安富硒牛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看到该产业园区已经初具规模,模块化厂房拔地而起,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园区内正在进行通道平整和部分厂房建设,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园区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动工,截至目前,1-5号养殖区主体结构、基础、钢结构、室内通道地坪及室外道路基础施工全部完成,计划于今年10月竣工交付使用。”产业园工工程部部长刘清说。

据了解,平安区洪水泉回族乡富硒牛产业园是青海省最大的富硒牛产业基地,依托精准扶贫的强农惠农政策以及洪水泉乡的地域优势,充分利用平安区富硒资源和山区资源,通过舍饲喂养、科学补饲,实现富硒牛规模化养殖。项目占地面积1225.75亩,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牦牛高效养殖基地1处,包括生活管理区、饲草储存与预混区、1#养殖区、2#养殖区、3#养殖区、4#养殖区、5#繁殖区、6#生态养殖区、建议观察区及有机肥加工区,项目建成后年存栏高效养殖牦牛1.1万头,年出栏牦牛2.2万头。

项目建成后将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村集体整合当地扶贫资金,引导农户成立合作社,公司指导合作社进行牛只选种、购买,最后由基地集中饲养,最终形成“村集体出资、合作社购牛、基地饲养”的“党建+公司+联合社+农户”的合作模式,积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

洪水泉乡副乡长梁国平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农户散养,大力改善养殖造成的环境污染和人居环境,通过生态化、自动化、集约化、标准化、高效化养殖打造出平安区富硒牛肉的响亮品牌。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