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农商银行以普惠金融助力崇明三农事业 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滋润生态岛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42:00    字体大小:

作为上海地区普惠金融赋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上海农商银行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崇明、聚焦三农,以贴心周到的金融服务助力生态岛建设。截至目前,上海农商银行在崇明地区服务的客户总数已达到77万户。截至2020年末,对公贷款余额近80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近22亿元,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近20亿元。

发放首笔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上海齐茂粮食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齐茂”)是崇明岛上颇为出名的“粮食专业户”,现有粮食种植面积5000多亩,拥有穴播机、施肥机、收割机等各类农机。在水稻成熟后,日加工200吨精致低温大米的生产线能基本实现从播种到包装的全程机械化。2008年至今,上海农商银行对齐茂的支持从未间断,从最初的45万元贷款到如今贷款总额近千万元,资金的助力让合作社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从日产20吨米到如今日产200吨米。作为规模化农业生产合作社,齐茂仍要面对资金周转的压力。今年,为满足合作社资金周转需求,上海农商银行通过多方联动,为齐茂发放了崇明首笔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300万,让春耕备耕有了充足的底气。

提供中小微担保基金贷款

崇明白山羊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羊种之一,也是崇明区特定水土条件下孕育而成的地方良种。上海沪裕白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沪裕”)成立于2011年,拥有标准化羊棚四幢、隔离羊舍一幢、草料仓库一幢,场内饲养崇明白山羊1000余头,最大肉羊饲养量2000头。目前,沪裕已实现自繁自养自销。崇明白山羊从出生到成熟大约需要10个月的时间,在这其间,沪裕合作社资金流转存在一定压力。根据这一情况,上海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深入基层了解客户需求,联动第三方担保公司,为沪裕合作社提供了100万元的中小微担保基金贷款,以供客户购买饲料等农资,保证了合作社的正常运作。

创新线上助农经营贷款

近年来,我国乡村民宿发展得如火如荼,崇明以建设“世界级生态岛”为目标,民宿产业发展初具规模。上海艾活果蔬专业合作社王琼经营着一家五星级民宿“花雨花畔”。合作社的土地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种植玉米、绿叶菜等蔬菜,供应给为自家经营的民宿和餐馆;另一部分靠近民宿的土地计划改建成为DIY农场体验园。然而由于宅基地无法抵押,资金成了改建土地的“拦路虎”。王琼了解到上海农商银行全新推出线上助农经营贷款——“鑫农乐贷”个人版,通过简便的申请流程,很快拿到了三十万元额度的贷款。有了资金的支持,王琼顺利地建成体验园,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吸引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几十年如一日提供金融支持

在崇明西北角,拥有近二十年高端厨具生产经验的上海冠华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华”)是诸多世界顶级厨具品牌合作伙伴。冠华成立于2000年,前身可追溯到1979年设立的上海新洲综合厂以及1988年成立的上海环洲不锈钢制品厂。冠华及其前身长期与上海农商银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开展深度合作。1991年10月,上海市崇明县新村农村信用合作社(后变更为上海农商银行崇明支行下属分支机构,以下简称“新村信用社”)为上海环洲不锈钢制品厂提供固定资产贷款285万元,用于引进不锈钢复底锅生产线,为其改进生产工艺、扩大生产提供了条件。2000年冠华成立,与新村信用社签订《租赁协议书》,租赁房屋场地、机器设备等。如今,上海农商银行持续为冠华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国际贸易融资、日常结算、结售汇、代发工资、工会卡、零售业务等金融服务,总授信额度达1.15亿元,贷款余额约7800万元。

作为一家以“三农”业务为立行之本的金融机构,面对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的金融需求,上海农商银行在崇明生态岛上演绎着金融服务的传承与创新,31个营业网点遍布崇明各个乡镇,从种植业到畜牧业、从大型合作社到家庭农场,农商行早已与这里的乡村田园融为一体,以“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为使命,支持崇明三农事业发展。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