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助力抗旱夺丰收

发布时间: 2021-10-19 10:23:00    字体大小:

  今年,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在《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一书中推荐抗旱保水剂节水技术,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也将这项技术作为12项主推技术之一。长春市九台区作为丘陵地带,没法上灌溉设施,区农技推广中心积极寻找新的农业技术,争取帮助农民解决这一难题。在全区进行大面积示范“旱科威”技术,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示范,给每个乡镇的每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免费发放2公顷,作为新技术示范推广措施。

  上河湾镇一共发放了十几公顷的“旱科威”,同时农户自发采购了将近20公顷,全镇共计400多亩地应用。经过整个生育期的等待,终于到了秋季测产时节。上河湾农业与农机推广服务中心连续组织了3天测产现场会。在双合村、焦家村、套子里村等进行了连续现场会,中心主任焦玉刚直接喊话农民,要认识到这项新技术的优越性,大家都要早早应用这项新技术,从而早受益。套子里村的孙国昌种了100多公顷地,这些流转的地有一部分是不打粮的贫瘠地、沙包地,今年他把区里发放的旱科威都用在了这块沙包地上,到了秋天,苞米籽粒饱满,个个都是大棒,而且成熟度非常好。在双合村书记刘成恩的对比地里,测产发现用与不用,一公顷地产量差异达到3000多斤,新技术的投入产出比达到1:4。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