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稳健开局 | 全国将累计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 加强资金保障提升建设质量

发布时间: 2022-01-21 00:00:00    字体大小: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家重点将在三方面着力,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到年底之前累计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

  在规划落实方面,农业农村部将指导各地抓紧编制本地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加快构建国家、省、市、县四级农田建设规划体系,优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区域布局,突出耕地质量提升和提高粮食产能目标,确保到2022年累计建成10亿亩,以此稳定保障1万亿斤以上粮食产能。

  在资金保障方面,今年将加强资金保障提升建设质量,在争取加大中央投入的同时,支持各地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筹资渠道,确保建一亩、成一亩。在调动建设积极性方面,今年,将进一步推动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压实地方政府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和年度评价。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