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67.6万美元!2022年天镇农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69%

发布时间: 2023-02-08 10:35:00    字体大小:

  天镇县筹措资金180万元,鼓励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发展出口业务,去年农产品出口额首次突破1000万美元,达到1067.6万美元,比2021年净增438.6万美元,同比增长69%,拉动原料基地建设2.6万亩,带动脱贫人口1767人。 

  依托以通航粮贸有限公司为主的农业国际贸易联合体,天镇县走外向型发展的路子,农产品出口创汇额从无到有,从2012年的29万美元起步,在2022年首次突破千万美元。目前,天镇通航粮贸、博诚、博信、同兴源等几家农业企业出口的农产品主要有红芸豆、扁豆、小米、线麻子、糯玉米、黄花、脱水蔬菜等,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荷兰、法国、德国、日本、韩国、印度等20多个国家。 

  去年,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天镇县筹措180万元资金,从出口创汇、生产原料基地建设、联农带农三个方面,对县域内农产品出口企业进行奖补,极大地激发了涉农企业抢订单、抓出口、建基地、联农带农的积极性,小杂粮、脱水蔬菜出口总量大幅提升,干鲜黄花首次成功出口日本和加拿大。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