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辣椒丰收忙采摘 农户增收笑颜开

发布时间: 2023-03-16 11:42:00    字体大小:

  近日,在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大仁村的辣椒基地内,大棚辣椒迎来丰收,一串串鲜嫩的川椒挂满枝头,150多名村民在熟练地采摘、打包、装车,基地里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目前,该村流转200多亩土地种植辣椒,现在正是采收的旺季,辣椒的产量和销售价格比往年都要高,预计总产量1000多吨,产值800多万元,主要销往四川、重庆一带。 

  “我们来基地干活,一个月有2000多元收入。”村民吴月群一边摘着辣椒,一边说道。每到采收季节,像她这样受雇到基地务工的村民最多时达100多人。辣椒的种植不仅为种植户带来可观的收入,同时,也给周边村民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让大家实现了照顾家庭和务工增收“两不误”。 

  产业兴旺,富民有望。近年来,大仁村不断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渠道,助力群众增收致富。据悉,2022年该村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村集体经济收入了30多万元。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