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业科技特派员田间地头指导助力特色农业种植

发布时间: 2023-05-29 10:16:00    字体大小:

  “虽然种植了几年中药材,但是因为缺乏技术与经验遇到了不少困难,这次科技专家的到来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坚定了我们种植的信心。”在高阳县晋庄镇佐家庄村,中药材种植户王杰说。  

  近日,河北农业大学刘廷辉教授带领农业科技特派员团队,来到高阳县晋庄镇开展“送技下乡”活动。在该镇佐家庄村半夏中药材种植基地,科技特派员结合药材目前的生长情况向种植户讲解了该药材的生长特性、种植技术,针对种植户提出的病虫害问题做出了解答并提出解决办法。 

  随后,科技特派员团队一行对该镇发展农村产业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并和该镇工作人员、家庭农场负责人等就现代农业发展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期间,专家组还就大豆玉米复合种植技术和该镇种植大户进行了相关培训。最后,特派员团队和该镇20余个特色农业种植户签订了工作任务书。 

  据该镇党委书记马亚妹介绍,该镇将与农业科技特派员结合农时农事和技术需求,针对特色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通过“实地指导+线上教学”的形式帮助农户解决种植环节中的技术难题,确保农业种植技术供给不断档,打通科技兴农“最后一公里”。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