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好茶读好书

发布时间: 2017-11-29 11:00:17    字体大小:

昨日书风吹枳花,酒醒春晚一瓯茶。8月27日上午,中国农业出版社与中国茶叶博物馆在浙江杭州共同举办了“茗聚中茶博:2017茶萃品鉴分享暨茶书读库合作系列活动”,旨在为茶友提供交流平台,联手推动“品茶读书——茶文化图书阅读推广计划”,用更多更好地文化产品宣传和展示茶文化的魅力。

活动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陈宗懋,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庭等相关专家学者和地方领导参加。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吴晓力,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副总编辑宋毅,文艺文教分社社长刘宁波等出席了活动。

为逐步建立精准、有效、完善的线下中国茶样库,逐步建立系统而完整的线上中国名茶智库,立足茶文化展示、传播、分享、体验的服务公众理念,打造“一个可以喝的展厅——茶萃厅”,中国茶叶博物馆打造了开放型公益互动茶平台“一厅两库”,通过公开征集、公正审评,为中国茶产业提供公益展示平台。

在活动中,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接受了浙江科教频道记者的采访。他在谈到双方共同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时表示,书是传播文化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茶文化图书阅读推广计划,充分发挥双方文化传播和社会教育的职能,更好地推动茶文化和茶产业的发展。

在本次活动中,中国农业出版社与中国茶叶博物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研究出版各类茶读物,联手推动“品读茶书——茶文化图书阅读推广计划”,更好地推动茶文化的发展。吴晓力和孙林分别在会议上致辞。

吴晓力表示,中国茶叶博物馆自建馆以来,在致力于推广茶文化,与公众分享茶乐趣的同时,也十分重视通过出版书籍来分享博物馆的研究成果,广泛传播中国茶文化。双方一起合作出版了《画说中国茶》等具有影响力的茶文化书籍,目前计划出版《丝路茶语——一带一路上的中国茶》《茶博茶语——中国茶叶博物馆图说中国茶》等一批紧跟时代脉搏的茶文化书籍,大大地增加了中茶博的文化外延,增加了茶文化推广的社会影响力。

孙林表示,作为“三农”出版的国家队,中国农业出版社有责任引领“三农”出版新格局,开创“三农”出版新境界,做好“三农”文化的传承和传播,服务于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主线。茶文化出版是“三农”出版的重点和亮点,也是出版社重点出版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被列入出版社“十三五”规划。下一步要精心策划,深度挖掘茶文化的丰富内涵,构建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有效传播的茶文化产品结构,更好地普及茶知识,推广茶文化,打造茶品牌。

会上,吴晓力和宋毅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互赠了牌匾,刘宁波向中国茶叶博物馆赠书,并宣读了“品茶读书——茶文化图书阅读推广”倡议书。

今后,中国农业出版社和中国茶叶博物馆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联合更多相关联的单位和人员,搭建更大的平台,共同策划和研究茶文化产品,组织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共同策划出版“中茶博文库”系列读本,讲好茶故事,实现多元合作,更好地弘扬中国优秀的茶文化,更好地推动茶产业发展。

茶是液体的书,蕴藏万物芬芳;书是固体的茶,凝聚百世经纶。品好茶读好书,中国农业出版社与您同在。

F-978-7-109-22870-2-白茶经营史录

F-978-7-109-22870-2-白茶经营史录

F978-7-109-22898-6-武当道茶文化

F978-7-109-22898-6-武当道茶文化

F978-7-109-23408-6-政和白茶(第二版)

F978-7-109-23408-6-政和白茶(第二版)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