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全的农业知识来了

发布时间: 2020-02-12 16:56:52    字体大小:

你知道在哪里可以查到最权威的农业知识吗?

秘籍给你 !!!


http://www.pwsannong.com

SharedScreenshot


“智汇三农”农业专业知识服务平台是由中国农业出版社精心打造的多媒体、多终端的专业智能平台。其宗旨在于汇聚农业领域内的权威专业知识,构建农业领域产学研知识服务社区,以大数据、语义分析、云计算技术为支撑,建立内容、用户、企业、政府之间的互动和关联,促进各类型出版物、知识内容的多形态融合和多渠道传播。

“智汇三农”平台不仅包含类似传统数据库中的文本类资源,还包含图片、视频、专利等多媒体、多元化的资源类型,能让用户全方位的对知识点进行学习。

一、资源类型

图书:精心挑选中国农业出版社多年来出版的精品农业专业图书约10000种、农业标准4000种、农业年鉴约500种、工具书约200种、生活类图书300种,总计15000种。

知识条目:通过精细的结构化拆分和知识化标引,建设了知识条目约200万条,通过9大分类体系展现给用户。

图片:包含农业专业领域的图片约10万张,涵盖各养殖动物种类、各种植植物品种、植物病虫草害、畜牧兽医等领域。

视频动画:包含种植技术、养殖技术、植物病理、兽医病害等各层次多学科的教学性、理论性、实操性视频和动画,总计约1万分钟。

主题数据库:将中国农业出版社已经出版的精品图书资源结构化拆分成条目,将条目、图片、视频、动画、音频等各类型资源进行组织、整合、标引、发布,形成基于各主题的数据库产品。

二、九大主题数据库

中国农艺学全库

按照作物品种分类,收录各类作物种质资源、育种、栽培、施肥、病重虫害防治、采收、加工技术等信息,同时加入种子库、农药库、病虫害症状库、肥料库、设施农业工程技术库等子库。

中国畜牧兽医全库

面向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打破传统图书分类,抽取各类兽医图书中的知识因子并将其重组,进行结构形式上的归纳、选择、整理,包括病症、药品、手术、检查、病理图谱、视频、操作规范等知识,通过内在联系将其有机结合。

中国农业经济全库

以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各类农业经济类图书为基础,融入各类农业经济方面的分析报告,按照地区经济、产业经济对农业经济的发展和建设进行归纳,让使用者能更准确的筛选出想了解的数据信息,同时为政府机构决策者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中国农业标准全库

立足中国农业出版社的标准资源条件,收集已出版的各类、各年度标准以及与标准相关的法规、规章及标准解读。在确保版权安全的情况下,丰富数字化标准产品形态。

中国农业百科频道

以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各类农业工具书为基础,通过条目式拆分、精细化标注加工和知识关联构建了农业百科、农业百问百答、农业谚语、农业知识图谱等模块。

中国农业年度数据库

以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各种年鉴、年报、农业白皮书、年度发展报告、统计数据集和期刊为基础,让用户能更准确的筛选出想了解的数据信息,满足用户对农业数据的需求。

中国农业视频库

建设包括视频、音频、动画等多形态资源在内的视频库,按照课程体系对视频进行梳理和整理,每门课程详细讲述一个知识点,用户可以在线播放,也支持移动端观看视频。

中国农业图片库

按照图片用途分类,建设包括物种、病害、疾病等各种分类的图片资源库,支持图片的检索、浏览、下载。

农业科技成果库

包含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奖等诸多奖项,汇聚了从1978年以来国家奖励的农业科技成果,可以通过成果名、获奖人、获奖单位、奖项、年份多维度进行检索,支持成果详细信息的浏览、收藏与分享。


如此强大的数据库,怎么使用呢?(文章最后有惊喜!)


三、使用手册

智汇三农专业知识服务平台支持电脑浏览器访问,手机浏览器访问以及“智汇三农”微信公众号访问

网址:http://www.pwsannong.com

首页包括书城、主题数据库、会议信息、项目信息、社区热点、科研助手六个板块。

导航栏包括首页、三农书城、主题数据库、会议信息、项目信息、三农资讯、出版服务、专利查询、智汇园地九个链接导航,可以通过这些导航链接跳转到各个板块。

1、检索

1)数据库检索

 

数据库检索


方法一:进入首页面,在空白栏里输入关键词,点击检索。

方法二:点击导航栏里的“主题数据库”进行检索

2)图书检索

 

图书检索

图书检索

三农书城

三农书城

 

方法一:进入首页面,点击“数据库”,选中“图书”按钮,输入关键词,进行检索,之后还可以在结果中对标题、作者、系列、关键词、出版日期进行再次检索。

方法二:点击导航栏里的“三农书城”进行检索,同时还可以按照图书分类进行检索,页面下方还有专题类图书的推荐。

3)百科检索

 

百科检索

百科检索


方法一:进入首页面,点击“数据库”,选中“百科”按钮,输入关键词,进行检索,之后还可以在结果中对标题、作者、关键词、发布时间进行再次检索。

方法二:点击导航栏里“主题数据库”中的中国农业百科频道,输入关键词进行检索。同时还可以在此页面点击进入百科问答、农时谚语、知识图谱板块。

2、阅读

进入首页面后,点击页面右上角,进行注册、登录。

点击图书封面跳转到图书元数据界面。

图书元数据界面包括图书元数据、图书简介、同类图书推介、分享、阅读操作区等。

点击“阅读”按钮,跳转到图书阅读页。

图书阅读页的左侧为图书目录,图书封面上方可调节字体大小,也可进行收藏,阅读模式分为网页阅读和原版阅读,可依据个人阅读喜好进行选择。

正文界面

阅读界面


欢迎关注公众号,手机端也可以使用哦。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此处附有使用教程PPT,欢迎下载使用。

智汇三农教学PPT



 


原标题: